我說: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2014

依然。

隨著自己的心情,擁有自己的步伐
讓自己變得更好,學習吸收不同的事物:)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It's.........May. :)

           It's.........May. :) 佩棋寫著。

           迎接五月的是一場雨,從四月的最後一晚下到五月的第一個早晨,似乎都還沒停的雨。我似乎一直都是一個不喜歡雨的人,從中學就發現自己不喜歡。也許是因為下雨時,腳上的白鞋就會浸水;也許是因為下雨時,卻還要去上惱人的補習班;也許是因為下雨時,不能窩在被子裡。現在也不喜歡雨天,因為下雨的台北好潮濕,撐傘也還麻煩,包包還會濕掉。

 photo PC141344_zps15692274.jpg
           但,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喜歡雨的味道,尤其馬來西亞的雨。昨天,在台北也聞到了馬來西亞的雨味。原本下午還是30度左右的艷陽天,晚上變天似的,刮了很大的風,接著下起了小雨,漸漸變大。而風吹過時,我聞到了熟悉的雨味。

          跟銘桂聽完講座,走在台大校園。慶幸,也感謝她的陪伴,跟我去聽了莫名其妙的講座。謝謝她,願意陪我聽上面的人說著那一小段的成長故事,說著他怎麼聽歌、唱歌、彈吉他、創作,說著他一堆白痴好笑的廢話。雖然很尷尬,我們也似懂非懂,但有一些話,卻提醒了我們好多生活上的事情。「我們很難做下一個決定,因為我們害怕做下決定後,要為那個決定付出很多的努力。」(大概是這樣的一段話)這一句,完全就刺穿了我的心。他不斷的說著、提醒著,年輕的大家要勇敢一點。但,我們一直都不夠勇敢。

          雖然很莫名其妙,卻也讓我們兩個無關緊要的人,就這樣得到了一些些的正能量。不要每次回答問題時都說「不知道」,想一想心裡的答案,有時候其實不是真的不知道,而是沒有去思考自己心裡面要的答案,就回答了那句「不知道」。跟銘桂走在台大校園中,風好大,雨還沒下,我們張開手,享受著似乎快飛起來的感覺,然後雨落下、撐起傘,我們都眷戀那樣的雨味。

          昨天凌晨12點一過,就把FB的英文名字改掉依然是那個外號,雖然Harry這個名字陪伴我很久,但依然很喜歡自己的名字。現在去聽表演時,偶爾會叫表演者幫忙簽個名,署名時都會強調是給「佳欣」的。那時水母生日,我寫信給她,就署名是給DEAR「詩涵」。除了平常直接稱呼時,會直接叫外號,基本上還是喜歡真實姓名的感覺。感覺那是最純粹的我、你、妳、他、她,甚至是它。

         五月,一個一直都很喜歡的月份。對它有一種說不出的特殊感覺。告訴自己,要努力,別自卑,去做一些想做的事。


(最近po這種文的頻率變高了,其實我的draft裡面還有很多 =X)

筆於 2013/05/01 02:55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