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2014

依然。

隨著自己的心情,擁有自己的步伐
讓自己變得更好,學習吸收不同的事物:)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白雪 — 當家花旦

文化創意產業導論, 一門我很喜歡的課
每個禮拜四, 課表是滿的
晚上還要上這三個小時的課難免會撐不下去
但從第一堂課到現在, 說真的我每一次都帶著期待去上課

這禮拜, 老師請了他的學弟兼學生來給我們講課
進教室時, 還在思考今天老師怎麼有點晚到
前排座位多了兩位男生, 又是新來的旁聽交換生嗎?(因為每個禮拜都有大陸交換生來旁聽)
鐘聲敲了, 那其中一位男生站起來說話
歐, 我嚇到了! 還在思考到底是誰, 他就開始自我介紹了
用了一張很簡單的照片訴說了他這16-7年來的故事
(可惜我找不到那張照片)

「堅持 · 存在 · 當自己生命中的當家花旦」
PPT上是那麼寫著的,看了這句話心裡一度很有感觸
 photo 4481_zps64331b45.jpg
《當家花旦》—— 裡面的花旦就是她松田丸子,也是他簡志澄
你們一定會很好奇這電影到底是什麼劇情
不是什麼古裝劇,是記錄這位花旦這十幾年的人生里頭的努力與感動的紀錄片
讓你們了解一下這位主角:當家花旦【人物介紹-松田丸子】





這算是電影的一些預告短片
請你們看完, 告訴我你們的感想
把所有的想法都說給我知道 (好啦, 你也可以選擇不說)
就算是你們覺得不舒服也沒關係, 可以偷偷告訴我

他們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特別的劇團
扮裝, 可能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尤其馬來西亞人的思想比台灣人封閉, 或者老一輩的人也不能接受)
但是, 他們從以前大學念的就是戲劇
扮裝對他們來說僅是表演, 而你可能覺得那麼多表演為什麼一定要選擇男扮女
他們只是想要得到掌聲, 他們靠著扮裝後的角色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一開始看這個影片的時候, 還在思考是不是男扮女裝
為什麼要這麼無聊做這種事?
好好的劇團就好好的演戲就夠啦, 甚至有點懷疑這些人的思想
但——
看著看著 我看到了這裡面的故事
看著看著 我羨慕他們的努力 羨慕他們的友情 親情
看著看著 我默默流淚了
也許是回憶起畢業演那段時期自己跟朋友的努力
也許是想到了自己沒有那麼努力為夢想付出過
16-7年來, 他們做的是一個表演 但他們希望看表演的人快樂 那是他們的夢

聽著他們說, 關於完成夢想這件事情中, 他們遇到最大的困難是面對家人時
也許是真的, 他們的夢想很難對家人表白清楚
觀眾不喜歡扮裝, 可以選擇不看 但家人呢?要怎麼去接受要怎麼去面對?
我想, 一路上他們的家人也默默付出很多 幫他們突破了很多事
家人是我們一輩子的歸屬依靠 :)

人, 可以尋找自己的夢
但不是只有想, 記得要去做
做自己生命中的當家花旦, 的確啊
你該有什麼樣的生活, 是你自己決定的


松田丸子(女) / 簡志澄(男)
他們都是同一個人
依然記得某一個畫面
松田丸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是簡志澄
簡志澄對著松田丸子說
「謝謝你,完成了我的夢」
松田丸子只是他扮演的角色 但也在他這十幾年的人生里 不曾離開他

:)
很期待有機會加入他們劇團, 即使是義務幫忙也好
也很期待他們年底的舞台劇, 希望可以帶給我莫大歡樂
謝謝白雪綜藝.劇團 給我的那份感動


筆於2013.03.22

1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夢想的權利。
    我不會排斥,可是我應該不會有興趣。
    每個人背後都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心血與汗水。
    Wake Up 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D

    ps:他扮起女裝很漂亮。

    回覆刪除